蒜泥拍黄瓜

微博@蒜泥拍黄瓜瓜

月照海04

  顾魏下午确实有会,不然也不至于能借口飞速从陈宇身边逃离。

 

消化病学的年会,高手云集,会上分享的病例通常是十年难遇,实习生时顾魏就会想办法溜进去旁听做笔记,如今自己以正式与会者的身份坐在这里,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不能发泄也不好哭,嗓子里憋着一口气不上不下的,顾魏实在难受就咳几声来减压,同事凑近问顾魏是不是感冒了,顾魏佯装着揉了揉泛红的眼说自己只是没休息好。

 

再过半个小时就要轮到顾魏上台作报告,手机早就在开会前就开了飞行模式,心情已经足够糟了,他不想再看到什么"预期之外"的东西来扰乱情绪。

 

陈宇此时还站在院区门口,他掐着腰顶着烈日打了十多个电话,没有一个打通。

 

背后的玫瑰被晒得有些发蔫,花瓣蜷曲的萎靡状态如同陈宇额前垂着的发。顾魏跑得实在太快,连拉住人胳膊解释的机会都没留。

 

门口保安已经盯着陈宇很久了,本以为是院内职工熟人,观望了半小时觉得他行为还是过于怪异,便上前催促人赶紧离开,不要老是挡道。

 

陈宇连最后逗留的机会也没了。一想到同事给自己出这么烂的表白主意,陈宇就烦躁地想踢车轮。

 

带着一车的玫瑰,又能去哪儿呢?

 

总之,人在医院门口坐了一下午也没等到顾魏,恰好局里又来了案子,陈宇只得再找时间跟顾魏解释。

 

加完班回家时,同事小刘想蹭陈宇的车回,看到车里堆满的玫瑰,他才想起陈宇白天要去表白的事。

 

"所以呢?成了吗?"小刘关切地问他道。

 

陈宇自暴自弃地讲,"没有。"

 

对方没敢再多问,反倒是陈宇自己先把自己开解好了。

 

“不在一起也好,我这样工作没定数的,连最基本的陪伴都难做到,对方有个头疼脑热,我在加班,对方心情不好想要个拥抱,我在办案子,对方想去约个会,我说不行,因为在当便衣,你说说跟这样的人谈恋爱有什么盼头?”

 

“这么说也不无道理,”小刘点点头,“但是伴侣本就是要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如果你们真的互相喜欢,我觉得他会理解的。”

 

陈宇扣着方向盘说,“但我不想他理解包容,我宁愿他无理取闹。”

 

因为陈宇知道以顾魏的性格一定不会无理取闹,他永远都在大局为重,永远都在理解包容,永远都在照顾别人的感受。

 

这么一想,如果顾魏和他在一起都不能做自己还要受委屈的话,他一定会愧疚。

 

“可能我更私心他能得到更多更好的爱吧。走一步看一步吧,能陪着他就已经很知足了。”

 

回到局里,陈宇一口气连忙了三天,翻档案,审嫌疑人,听录音看录像复盘,办公室的咖啡和烟味将一群人裹了里三层外三层。

 

走出公安局大门看到不知道几点的月亮时,陈宇摸着自己长了一圈的胡子,有种过去一年的恍惚感。

 

打开手机发现顾魏还是没联系自己,甚至连个标点都没有。点开朋友圈,一如往常干净地横着一道杠,仅三天可见的朋友圈,连个推文也没有。

 

倒是家里老父亲发来了消息,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吃饭。

 

陈宇回个消息说天亮就回。

 

回家洗个澡,再睡几个小时,到父母那刚好吃午饭。在家附近工作就这点儿好,父母想见自己可以随叫随到。

 

人一进门,饭还没上桌,陈爸爸就开始数落起陈宇来了。

 

“最近又跑哪野去了?”

 

“瞧您说的什么话?”陈宇把外套挂在玄关处的衣架上,撇了一眼老头子道,“我好歹是有正经编制的人民警察,我这几天在办案。”

 

“...顾魏没来啊?”陈爸爸往陈宇身后看去,确认了几遍确实没有人来。

 

像是被戳中了心事一样,陈宇应激似地别扭问道,“...他来干啥?”

 

“你们俩平时关系不挺好,磁铁兄弟一样...他没联系你啊?”

 

“没有。”

 

“行吧...小魏这孩子真是...”

 

“顾魏怎么了?”

 

意识到话语间的不对劲,陈宇连忙追问道。

 

“我们也是昨天和他爸妈吃饭时才知道的,顾魏遇上医闹了。”

 

“那顾魏呢!他现在在哪?安全吗?”

 

“你先别着急,我这个口气说出来就肯定还是安全的,但是家属那边像是背后有人推波助澜,想把事情越闹越大,让小魏的声誉受损,院方尽力在压了,我们也就知道这么多,你知道小魏那孩子总是报喜不报忧,本来以为他会告诉你一点,看来你这个兄弟还不如我们亲近...”

 

陈宇一秒也坐不住了,本来饿了一天的他现在脑袋更乱了,根本没心思看爸妈给自己做的一桌菜。满脑子都是自己几天前和顾魏的那场见面,要是他脸皮再厚一点就好了,要是能在顾魏遇到危险的时候马上出现在他身边保护他就好了。

 

他站起身就往门外跑去,连穿外套也顾不上,身后响起爸妈劝阻的声音。

 

“等我看到顾魏再说!”

 

陈宇开着车一溜烟儿往华清医院驶去。

 

顾魏他们科办公室,陈宇走过很多次,这里唯一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就是,病区门口站了不少人。

 

有几个女的在哭哭啼啼,男的则是一脸凶相,还有几个在办公室门口走来走去,时不时往里面瞄一眼。

 

见主任从办公室里走出来,一群人瞬间将他围成一个圈,

 

“那个姓顾的在哪?你叫他出来跟我们解释。”

 

“为什么好端端一个人,做完手术反而病危了?”

 

“你们医院怎么能这么黑心,这种手术做不了你们为什么不提前说明?一群庸医”

 

“我要投诉你们,要告得你们做不了医生!”

 

....

 

周围有不少人都投来好事的目光,见主任招架不住这么多人质问,办公室里也出来几个小医生开始解释。

 

但显然他们来不是来要解释,因为他们在主任开口的瞬间便举起了手机录像。

 

几个年轻医生看不过,叫对面把手机关掉,对面几个彪形大汉看起来也不好惹,不仅没放下手机,还变本加厉对着这群医生拍了起来,甚至有要动手的趋势。

 

“你们别在这维护那个庸医了,姓顾的照片我也拍过,”

 

“你们等着被曝光吧,即使不被开除,也没人赶来找你们看病...”

 

一听到顾魏,陈宇的神经更紧绷了,他挤进人堆挡在了小医生的面前。

 

“删掉。”

 

陈宇冷冷地开口道。

 

“哟,这又是哪来的小白脸啊?怎么替一群庸医说话啊,你不嫌良心痛吗?”

 

“我说,删掉。”

 

“还来劲了?”对面举着手机推搡起陈宇来,“快起开,不然我连你一起拍了,这么乐于助人,该不会是哪个庸医的小情人吧?”

 

陈宇听不得别人说顾魏的一丁点儿不是,更何况这群人本来就是来挑事的,

 

他突然揪住对面人的领子,力量一瞬间爆发将人重重地推到了对面的墙上,火气憋得他额上青筋全都暴起,怒目圆睁地看着对方,

 

“老子是警察,他妈的都给我把手机放下!”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