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拍黄瓜

微博@蒜泥拍黄瓜瓜

月照海05

  通往天台的小门很破旧,拧动把手时会发出喀拉拉的响,在夜里显得很突兀。

 

陈宇推门走出来,天色像是被墨染过的蓝,顾魏留一个背影在那,缩成一团坐在台子上一动不动,像一尊雕塑,白大褂的下摆被风吹得一晃一晃,看得陈宇心口发紧,捏了捏拳头。

 

陈宇没出声惊动顾魏,只是沉默着走了过去,在他旁边找了个地儿,坐了下来。

 

小白雕塑终于从余光里看到人,他慢吞吞地转过头来问人道,

 

“你怎么来了?”

 

陈宇很少看到顾魏这副样子,头发乱,胡子乱,就连看人的眼神也有点呆呆的。

 

“担心你有危险,就来了。”

 

"你怎么又一个人躲在这里?"

 

"没躲。"

 

"那为什么遇到事了不来找我?"

 

"又不是什么大事,"

 

"你确定?"陈宇有些没脾气地交叠起手臂问道,"家属都闹成什么样了还叫没大事?顾医生你说说什么才是大事?"

 

顾魏将头撇过去,不肯看陈宇。

 

陈宇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口气有些急,他顿了一会才长叹了一口气道,“没有凶你的意思,只是觉得你遇到事了宁愿藏着也不愿意找我们说。”

 

顾魏垫着下巴,眼睛看着前方,沉默了好一会才说,

 

“我小时候总是被大家夸乖小孩,情绪稳定,做事像个大人,其实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要对事情做出什么情绪,后来长大了,当我遇到困惑的时候,他们又和我说,我是个大人了,最好不要有这种小孩子的情绪和想法,时间久了,我也不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也不知道说出来会不会有人听。”

 

“后来每次我遇到问题想不明白时,我就学会了找个地方自己待一会,从这往楼下看过去,来来往往能看到很多人,偶尔看到彪形大汉因为母亲的病而悄悄抹泪,也会看到年轻人被生活压垮最后一道防线坐在那边号啕大哭。

 

“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我就觉得自己的事儿不算什么了,我还能再学一点专业知识,再多帮助一些人。

 

“但这次好像没有,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甚至每天睡前都要吃安眠药,但还是没什么用。”

 

“你是不是也觉得这种话会无聊?我也不想这么矫情的,但我不知道这种话能对谁说,只好一个人坐在这里消化,你要是有事就先回去吧,我再坐一...”

 

“不无聊,也不矫情。”

 

陈宇打断顾魏的话,然后撑着一只手从台子上跳下来,走到顾魏面前,朝他伸出双臂,手指跟着眼神一起点了点,

 

“你...干嘛啊?”

 

“还不明显吗?”

 

顾魏有些尴尬地脸红,露出纠结的神色,毕竟从小学以后他就没再抱过别人或者被抱过了,"我都多大人了,还没脆弱到那种程度。”

 

“得了吧,嘴都要撇到地平线了,还不委屈?”

 

见顾魏不答话,陈宇不再耐心等,直接抓着人胳膊搭在自己肩上,

 

“诶...我还穿着白大衣呢。”

 

陈宇像抱小孩一样把顾魏整个人都裹在了怀里,“白大衣又怎么了,大不了蹭脏了回去再洗,世界上没那么多按部就班的程序要走。不开心了就要说出来,没什么矫情不矫情,再不哭出来对身体不好了,你也不希望自己药物成瘾吧?你要不想让我看到你就埋在我衣服上哭,我保证...”

 

顾魏本想吸吸鼻子来掩盖掉情绪,结果被陈宇一安抚反而忍不住,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落。

 

“没关系,想哭就哭出来,反正这儿也没人看到。”

 

像是把压抑在心口好多年的委屈全都撒了出来,哭得比小时候没考到第一名还要难过,长这么大,除了陈宇从没有人在他委屈的时候张开双手,将马上跌落的他抱个满怀。

 

顾魏从隐隐地抽泣突然“哇”地一声大哭了出来。

 

陈宇轻拢着顾魏的后脑勺,一边顺着毛发一边说没关系我在,我在呢。

 

“陈宇,你怎么才来啊?他们都欺负我,你怎么才来?”

 

顾魏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涌,

 

“我每天勤勤恳恳努力工作我碍着谁了,手术忙起来48小时都在医院,我都快卖给医院了,结果他们还这样说我,怎么这么过分。

 

“你,你说,我坚持,我努力了这么久,我为了什么!每次遇到这种事情、都,都让我觉得自己坚持的东西,像笑话一样...

 

“他们也知道,一个医生的声誉有多重要,但他们,也要看到医疗的无助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救回来,我真的、真的好努力了...

 

顾魏知道自己这会儿满脸鼻涕眼泪的一定很丑,但他已经彻底放弃维护形象了,管他的,反正也没外人看。

 

“我们都知道你在努力啊,你比任何人都努力,也比任何人都优秀,顾医生。”陈宇说道。

 

"对啊,我这么厉害这么优秀,我怎么能受这种委屈。"

 

“所以我已经帮你教训他们了,谁再敢欺负你,警察叔叔用手铐把他们全都抓走。”

 

顾魏听到这句突然笑场,趴在人肩膀上一边咧嘴,一边掉眼泪。

 

陈宇见状,眉头也跟着松了松。

 

“陈宇,你怎么这样啊,坏人情绪第一名,还没哭尽兴呢,就要让我笑场。”

 

陈宇把肩膀凑上去问,“那再哭会儿?”

 

顾魏迟疑了一会,然后把头换去另一边肩膀趴着傲娇地说,“那你再让我酝酿一会。”

 

“没问题,今天陪你哭,哭得俩眼睛肿成大核桃。”

 

“陈宇...你怎么这么好啊,我以后要是当坏人了,你给我当保护伞好不好?”

 

顾魏使劲吸了吸鼻子,话语里带着浓重的鼻音。

 

“那顾医生得给点报酬吧?比如以身相许一个?”

 

陈宇的调笑没能换来首肯,反而收到了胸口一记重拳。

 

怀里的人像兔子一样瞬间炸毛,像是听不得这种话一样,“呀!你又在瞎说什么?!”

 

陈宇手掌很大,对于这种毫无章法的攻击,他很轻易接住并反制住对方,

 

“我没瞎说,顾魏。”

 

陈宇收敛了调笑的神色,定定地看着顾魏的眼睛道,

 

“我说真的。”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