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拍黄瓜

微博@蒜泥拍黄瓜瓜

《老公失忆后成了恋爱脑怎么办?》02

  “...王一啵,你别开玩笑了,不好玩。”

 

“我没有开玩笑啊,你是我老婆,我们结过婚办过宴席的。”

 

.....肖蘸悄悄捏紧了拳头,不懂王一啵又在搞什么整蛊游戏。

 

三年前那顿饭,王一啵全程臭脸不配合,肖蘸拼命假笑营业,除了主角,大家都聊得很开心,没什么人在意两人貌离神离的状态。

 

好歹是也是人生重要时刻,即便没有想象中的热闹与隆重,但至少也得温馨且浪漫吧。

 

这三年的婚姻生活早就被肖蘸纳入人生经历里的一道败笔了,他已经做好打算,非必要不对外声称结过婚,即使结婚对象是万千少女梦想中的新郎王一啵。

 

“虽然我们结过婚,但我们也签过合约,三年期满了,而且我们俩已经——”

 

肖蘸的话没说完,乐乐就带着医生进来了。

 

医生排除了器质性的病变,确认身体没有问题后,交代肖蘸和乐乐,如果没有不舒服的症状,吊完水就可以回家了。

 

“可是,他失忆了。”肖蘸把医生单独叫到病房门口说,“我们上午....嗯,闹了一些不愉快,但他醒来之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毕竟是公众人物,隐婚再离婚的消息还是不要被太多人知道的好。

 

医生听罢,又转身进了病房,对王一啵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检查,最后决定再留院观察一天。

 

肖蘸和乐乐被叫进办公室去谈话。

 

“经过初步判断,王一啵先生丢失记忆的部分不多,主要是有关肖先生的,他说你们结过婚,但婚后的生活他完全没有印象。所以,你们已经结婚咯?”

 

“啊...医生啊,这个好像不是重点,”肖蘸避重就轻道,"现在首要问题难道不是该解决他的失忆问题?"

 

医生搁下手里的笔,拍了拍肖蘸的肩宽慰道,“别担心,王先生身体健康,没什么严重的问题,现在这样可能只是外伤后的应激反应,临床上我们也有遇到过,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量顺着他的想法来,不要刺激他,尤其是不要说让他难过伤心的敏感词汇,等休息好了,身体恢复了,记忆也会自动回来的。”

 

.....这说了和没说有区别吗?肖蘸终于明白电视剧里的两眼发黑原来是真实存在的,现在这样不就等于,这个婚离了但完全没离吗?王一啵救自己,怎么能把两个人又搭进去呢?

 

想一想就觉得呼吸都是痛的。

 

“当然我们只是根据患者的病情提供适当的建议,毕竟看起来您和王先生也并不像他口中描述的法定关系,选择善意的谎言还是血淋淋的真相,最后的选择权在您。”

 

医生留下这句话后便继续去忙了。

 

留下肖蘸和乐乐坐在走廊里的椅子上发呆。

 

肖蘸抬头看了乐乐一眼,被他盯得有点发毛,肖蘸不用想都能猜到一会乐乐开口就说什么,无非就是你们两家世交如何如何,身为话题讨论度大的公众人物王一啵该如何如何,再不济就为了今早上这一重击的救命之恩,你肖蘸怎么能良心坏掉忘恩负义直接甩袖子走人呢?

 

后悔的泪水早已在心底汇成河,早知道半个小时之前看王一啵生命体征平稳了就该先溜的。

 

“那个...肖哥啊...”

 

肖蘸眼一闭心一横脱口而出道,“不必再说了!就当我报恩再假装一回他老婆吧!”

 

“呃...其实我是想说要不我们跟啵子哥说实话...”

 

.....

 

“你不早说!”

 

但说出口的承诺哪有再收回去的道理,肖蘸只好留下来继续当怨种老婆。

 

乐乐说去楼下先买点陪护用的东西,叫肖蘸先回病房坐一会。

 

王一啵弓着腰坐在病床上,头上绑了个绷带,发型也不如镜头前那般光鲜亮丽,比平时少了很多压迫感。

 

其实从侧面看,他的身体也没有很强壮,365天能休息的日子两只手都数得过来,高强度工作,吃好睡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他正低头茫然地翻看手机,不知道在找什么。

 

听见门口的声音,王一啵抬头看过去,看清来人后便开口问,“老婆,你去哪了?怎么出去那么久?”

 

算了,不能和病号计较。

 

肖蘸抬头换上善解人意的笑说,“刚去办公室找医生问你吃什么东西会好得快。”

 

“我是不是...失忆了,”王一啵出现少有的懊恼神情,“医生后来给我检查,问我关于你的事情,除了结婚,剩下的我全都没印象了。”

 

“其实....有没有一种可能...”

 

是因为婚后几乎没在一起过所以才没有记忆的?

 

看到王一啵有些烦躁地抓了把头发,像是惩罚自己犯下的过错,肖蘸又不忍心将实话说出口了。

 

反正离婚是既定事实,总会有个合适的时机知道的。

 

下一秒,肖蘸就见王一啵十分自然地牵起了自己垂在病床一侧的手,瞪着肖蘸从未见过的狗狗眼问他,“老婆...你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虽然我不知道以前的我和你做过什么,但以后的我会加倍对你好,我也会努力回想起我们的点点滴滴,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

 

三年了当着家长的面都没叫过老婆,这会儿老婆喊得倒起劲儿。

 

而且,王一啵知道自己会讲这么肉麻的话吗?

 

肖蘸心里有些不爽,是劳资长得不好看还是没气质,为什么前三年即使是逢场作戏也没见他这么温柔过?

 

真想把王一啵现在的每一个反差行为都录下来,等他恢复记忆以后打包发他邮箱,然后索要一笔精神损失费和青春损失费。

 

幸好乐乐回来及时,不然肖蘸还真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反差的王一啵。

 

忙前忙后半天,大家都没吃饭,乐乐给他和肖蘸买了份面,然后给王一啵打包了一份粥。

 

顶流失忆不是小事情,因为上午的突发情况已经临时紧急取消一场线下活动,后三天的工作乐乐也联系公司出面取消,再往后是什么打算可能还要看王一啵工作上有没有失去大段记忆。

 

不知道什么人已经将王一啵住院的消息散播了出去,现在网上已然乱成一锅粥,粉丝怒骂公司吸血压榨还不给说法,吃瓜群众想窥探顶流为什么突然跑去医院看病。

 

乐乐最多算员工,大方向的决定他没办法替老板做主,只能回来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前任老板娘?

 

肖蘸依靠着自己有过但并不多的公关才能,思考眼下该如何拟一份合情合理的声明。

 

“没事啊,我刚刚已经用我的号发好声明了,老婆你不用替我操心。”王一啵打开面前的那碗皮蛋瘦肉粥,在一片寂静中开口道。

 

他完全不care网上都说了些什么,好像这次事件中心人物不是他,他淡定地拿起勺子舀了一口递到肖蘸嘴边,“老婆,这个皮蛋和香菇好香,你快来吃一口。”

 

肖蘸被惊得已经没心思吃饭了,他火速点开王一啵的主页。

 

事到如今,只能希望他没有说出什么惊天大雷来。

 

王一啵:【很抱歉因为个人私事占用了公共资源。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只是一点点小的皮外伤,幸好有家属@肖蘸 在身边的悉心照顾,医生说过几天就可以继续工作了。💪】

 

微博发出来不到5min。

 

看着满屏逐渐被#王一啵 隐婚#、#王一啵 肖蘸#、#塌房#诸如此类的词条占满,并且逐渐从“热”变为“爆”的时候,肖蘸才知道,自己两眼一黑得有点太早了。

 

请问,现在换失忆的那个人是自己还来得及吗?

 

————

肖蘸:😭😭😭

离婚这个词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了....

 

 

 

 

 

 

 

评论(17)

热度(4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