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拍黄瓜

微博@蒜泥拍黄瓜瓜

《老公失忆后成了恋爱脑了怎么办?》


肖蘸和王一啵结婚三年了,家里包办的。两个人的婚姻并不是很幸福,一来王一啵作为圈内顶流一年到头连轴转不怎么回家,二来王一啵好像...不是太喜欢肖蘸。

刚结婚的时候肖蘸还是个十八线开外的小糊豆,要不是婚宴当晚在桌上见到了顶流本人,肖蘸真会觉得自己单纯的老父老母被骗了婚。婚宴是家族内部办的,外界几乎没人知道两人结婚的事。包括王一啵本人,也不想被人知道,毕竟住进婚房的第一天,这人就对着自己说,“靠近我的方式那么多种,像你这么有手段的还是头一回见。”冷清的客厅里留下一声冷哼便没了下文。接下来不到一周,两人将房子分割成了“父母来看望时的公共区域”和“平时工作各自不打扰的区域”,甚至还拟定了三年协议,即三年之后,以两人感情破裂为由,申请离婚。

一个圈子,就算冷热程度不同,也总有遇到的时候,有熟人好办事的道理谁都懂,看到身为小透明的肖蘸工作地那样艰难,王一啵愣是没为他说过一句好话,哪怕知道就一句话,肖蘸之后的生活都会顺利很多,王一啵就是这样不近人情。

幸好肖蘸也不是喜欢抱大腿蹭热度的人,努力工作就好,其他的他都不甚在意,于是在娱乐圈发展停滞不前时,他也能轻轻松松就做出出国留学的决定。

留学生活过得简直不要太快乐,专业课,乡村旅行,露天音乐节,每天都能认识到有趣的灵魂,肖蘸偶尔也会上传一些自己的生活照到社交网络,那种有灵气的感觉让人不得不感慨自由的生活太养人,就这样佛系的营业也招来不少散粉,大家纷纷以在异国街头偶遇肖蘸为荣。早年被高压生活浸透的肖蘸难得地再次体验到了人生的松弛感,以至于要回国了心里竟然生出一丝不舍来。

王一啵在国内行程比较多,于是肖蘸出发前提前联系好了他助理,安排好办手续的时间。

肖蘸赶到民政局的时候,门口早已停好一辆车,王一啵带着帽子口罩从车上下来,也许早已在这等候多时,也许刚下戏赶来签完字就要飞下一个城市继续工作,不过好像也不关自己的事,签完字大家分道扬镳,除了...父母那边好像还需要瞒一下。

“两位先生,离婚这件事还是希望你们能慎重考虑。”

肖蘸对着窗口的工作人员解释道,“是这样的,我们已经考虑——”

“直接签字吧。”王一啵打断了肖蘸温和的话语,只想着能速战速决。

工作人员那边没再多言,递上材料,一人一份。枣红色的结婚证还回去,再收到一本同样颜色的离婚证,不能雁过无痕,是即使把它压箱底了也要提醒你曾经后过的悔,比别人多一遭的人生经历体验。

肖蘸用余光看了王一啵一眼,好像比前几年看着更强壮了,听说他最近在拍一些主题的戏,对体型和体能都有要求。其实他有短暂地暗恋过王一啵,但很遗憾,这个人从离自己十万八千里再到法定丈夫再到前夫,肖蘸都没能和他熟络起来,哪怕做一个普通的朋友。不过也不影响,毕竟人生还有其他精彩的可能,没有爱情也能好好活。

临走前王一啵也没什么留恋,要不是离婚证落在椅子上他甚至可能不会回头说一声再见。

“诶,王一啵...你等一下。”肖蘸叫住了他。

王一啵偏了下头表示疑问。

“那个,双方父母那边要怎么解释...”肖蘸点开手机盘了盘日程,“我家里可能还好,但你妈妈生日就在下个月了。”

不是肖蘸好心泛滥,实在是王一啵妈妈太喜欢这个儿媳,在家里总要肖蘸长肖蘸短地夸,即使是出国留学这段日子,王啵妈妈的电话打得比亲妈都要勤,问肖蘸吃的够不够,穿的暖不暖,还要时不时寄一些特产过去,搞得肖蘸总有一种欺诈长辈的罪恶感。

向来果断的王一啵难得犹豫,他思考了一会回肖蘸道,“我...跟她说你还在忙,然后等这段时间过去了我再跟她解释,谢谢你这么久以来帮我打掩护。”

两人一同向大厅走去,难得地和谐共处了一会。

“顺手的事,毕竟阿姨对我很好。“既然如此,肖蘸也没什么好说的。

王一啵点点头,他正想说点什么,却在下一秒对着肖蘸惊呼道“小心!”

楼道里有人抱了一大摞材料,可能是脚下打滑,失了手,材料全部从手中飞出。

肖蘸对这几秒发生了什么完全没有概念,只记得意外到来之前王一啵侧身替他挡住了重击,等肖蘸再反应过来,人就已经倒在他怀里了。

肖蘸此刻正坐在检查室外向上天祈祷,王一啵千万别有什么事,虽说时帮他挡了灾,但如果有一些不可承担的后果,他宁愿当时被砸脑袋的人是自己。

检查报告出来后,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剩下的只能等人清醒之后再检查。

肖蘸心里松了口气,助理乐乐看没什么大问题了,就跟肖蘸说让他先回。肖蘸摇摇头,还是想等王一啵彻底清醒了再走,这么大的恩情,不知道用什么才能还。

....

窗外下起了雨,肖蘸看看病床上的王一啵,又焦虑地看看窗外,好事多磨的道理他懂,但等的时间是不是也太久了?时差还没倒过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睡觉,肖蘸也有些委屈,对着窗户不自觉地撅起了嘴。

“嘶...”身后人有了动静。

肖蘸转身看过去,王一啵正挣扎着坐起来,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拦住人,“你你你先别着急起来,你等我去叫医生来给你检查!”

床上的人没给肖蘸离开的机会,反手便握住了肖蘸的手臂,瞪着一双迷茫又无辜的眼,艰难地开口问他,“你是...”

完蛋了。

肖蘸心想,该不会让他撞到黄金八点档最狗血的桥段了吧。救命啊王一啵你能不能给点力!虽然但是我真的不想因为你救前夫导致自己失忆这种事被你粉丝追杀啊啊啊啊啊!!!

肖蘸此刻的内心正万马奔腾,他不知道要如何跟王一啵解释自己尴尬的身份。

沉默中,只听见王一啵继续说道,“你就是...我老婆吗?”

肖蘸:.......

哈???

————

内心:演我?三年都没叫过我老婆这会儿跟我装什么呢?

评论(14)

热度(56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