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拍黄瓜

微博@蒜泥拍黄瓜瓜

老公失忆后成了恋爱脑怎么办?05

  肖蘸当然没生气,肖蘸只是有些低估了王一啵对于考古自己这件事的热情。

 

本以为,刷完网上流传的视频也就算了。没想到王一啵这个人真是执着得可怕。

 

他不仅要看,还要公放声音看,更要投屏看,最最过分的是,他竟然邀请正主亲自陪他看。

 

肖蘸在这个被25岁自己嘻嘻哈哈魔音三维立体包绕的客厅里有点站不稳,王一啵完全没意识到对方的尴尬反而大方地拍拍沙发说,老婆,来,一起看,你多可爱。

 

看你m....

 

不行,好像这次不能这么骂。

 

肖蘸面上露出那种敷衍式育儿家长的微笑,嗯嗯两声坐在了沙发的边角,而后立马心虚地打开手机,找到视频合集,3倍速提前浏览了起来,以防有什么不好的东西放出来公开处刑。

 

肖蘸从很小就是在很烟火气的环境中长大,受到的社会毒打并不多,即使25岁也活泼灵动得像个刚上大学的皮猴儿。

 

但还是不好看,肖蘸看着视频里的自己,颇为苛刻地摇了摇头。

 

圆乎,傻气。

 

这种性格放在宫斗剧里只能干饭卖萌求生,不然绝对活不过两集。

 

他每一秒都想抢过遥控器一把摁灭视频或是直接切断家里电源,他觉得王一啵的行为实在像初中同桌非要凑热闹扒人黑历史的吃瓜心情。

 

但王一啵没有。

 

他看肖蘸再挪几公分就要从沙发上掉出去,凑近了把肖蘸往回揽了揽,问他,“怎么啦?你不喜欢看吗?”

 

肖蘸点头,“以前的我很傻。”

 

“不会啊,谁说你傻?”

 

王一啵认真的模样看不出来一点玩笑的态度,毕竟他欣赏的眼神中还带着那么一点...痴迷?

 

比如,看到他穿灰色毛衣端着盘子,脸颊被食物塞得圆滚滚。

 

王一啵被萌得原地跺脚,原来老婆吃东西时像小兔子,爱吃薯片,小饼干,披萨,一一记下,买给他吃。

 

比如,看到肖蘸带着带着闪闪发亮的饰品,晃一晃脑袋就布灵布灵的。

 

王一啵说闪闪发亮的东西和老婆很搭,今年的礼物里可以有戒指、胸针、项链,只要是亮晶晶的都给他买!

 

再比如,看到他在练习室很随意地开口唱歌,效果都要狂甩别人正式录歌的几条街,王一啵崇拜的星星眼都快要溢出来了。

 

原来这就是被老天爷追着喂饭的人,老婆开口就是天籁。

 

眼看着再播完两个视频就要到舞蹈part,肖蘸又不可避免地不安起来。

 

王一啵的舞,是即使在娱乐圈也会受到舞蹈圈专业人士认可的水平,而且他还做过很多期唱跳节目的导师。

 

现在让王一啵来看自己当年的视频,有一种拿出自己四年级作文要给大学老师点评的心惊胆战。

 

幸好工作室的电话来得及时,短救肖蘸一命。

 

王一啵行程停了,但工作不能停,毕竟一年有360天都在打工的劳模,能有个悠闲的上午已经是难得了。工作室给他临时调整了安排,居家先把几个祝福、广告宣传视频拍了,不要影响到后续工作。

 

肖蘸松了口气,终于不用陪着王一啵看下去了。

 

他很贴心地为王一啵弄好拍摄背景,架起设备,然后放任他一个人在书房里拍拍拍。

 

自己则跑到厨房里准备午饭。

 

昨晚要给王一啵做顿好饭的计划被肖蘸延期了,一来家里没什么食材,巧妇也做不出满汉全席,二来王一啵的行为他不讨伐就不错了,怎么可能还上赶着当贤妻。

 

王一啵穿着一套衣服录完十个视频以后,颇为满意地将它们打包然后丢给了工作室,应该够交一阵子作业了,再加上今天心情好,还附赠了俩。

 

出来的时候桌上已经摆好了面,肖蘸叫王一啵去洗手,等菜好了就可以开饭,王一啵奶声奶气地应了句好。

 

下午的时候,某社交软件一个叫#肖蘸做饭#的词条又被冲上了热搜。

 

起因是王一啵在个人账号里po了自己的午餐,还配了一张肖蘸可爱的表情包。

 

“美好的一天当然要从吃到小兔仙给我做的饭开始啦!☺️☺️☺️”

 

而评论区和广场再一次陷入瘫痪。

 

首先是唯粉的暴动。

 

wf1号:

【儿啊!!!!!咱有点出息值钱一点好不好!!!!一碗番茄鸡蛋面怎么就把你收买了!!!!不可以!!!】

 

王一啵回复:

【不止一碗面,还有可乐鸡翅。】

 

wf2号:

【为什么吃得这么可怜?那个妖精他是不是虐待你?来找我吧哥哥,我给你做大餐。】

 

王一啵:

【没人一起吃饭才可怜。】

 

wf3号:

【wyb你....算了你开心就好,我马上转投cp粉】

 

王一啵:

【👍🏻明智的】

 

过了一会xz的唯粉也被吸引了过来。

 

wf4号:

【拜托wyb粉丝清醒一点好不好,那可是肖蘸做的鸡蛋面,有什么好瞧不起的,卖我一万一碗我都愿意好吗】

 

王一啵:

【有钱去做慈善,我老婆的面无价】

 

wf5号:

【那个曾经要做新时代独立男性的肖蘸去哪了?怎么才隐婚你就抛下一切做家庭煮夫了?婚姻带给了你什么?年纪轻轻就被柴米油盐困住,你失去了你本该拥有的自由人生...】

 

王一啵:

【婚姻带给了他wyb】

 

wf6号:

【赞赞...你是不是要忘了我们的约定了?】

 

王一啵:

【约定无效】

 

当然还有欢天喜地的cp粉。

 

cpf1号:

【原来你也喜欢小圆赞哦,hei有眼光~】

 

王一啵:

【圆赞👍🏻】

 

cpf2号:

【你这么兔塑老婆,他知道吗?】

 

王一啵:

【可能快了】

 

cpf3号:

【啊啊啊啊小夫妻的宅家时光好幸福,好甜蜜吖,余生请多多秀恩爱好吗?】

 

王一啵:

【☺️】

 

...

 

路人1:

原来顶流家吃饭也和普通人一样。

 

路人2:

感觉有点烦了,一个面都要上热搜,内🐟是真的要完蛋了

 

路人3:

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你们已经老夫老妻了,我想看点劲爆的

 

...

 

而此时,不知道自己又成为当事人的肖蘸已经美美午觉去了。

 

希望他今天还是不要醒过来吧。

 

 

 

评论(56)

热度(44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