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拍黄瓜

微博@蒜泥拍黄瓜瓜

老公失忆后成了恋爱脑怎么办?

  “老婆...难到我们不一起睡吗?”

 

王一啵伸手拽了拽肖战的袖子,瞪大了眼可怜巴巴地抬头看向对方。

 

肖蘸有些愣住。

 

千防万防,谁能想到夫妻还要一起睡觉啊。

 

...毕竟肖蘸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只能绞尽脑汁现编一个合理的理由应付过去。

 

他看了一眼房间拉得紧密的遮光窗帘,有了主意。

 

肖蘸的表情突然变得深沉,他有些失落地转过身,挨在王一啵身边坐了下来。

 

王一啵看着肖蘸一直不答话,心里又升起不太好的预感。

 

“其实我一直有失眠,晚上睡觉一点光一点声我都会睡不着...”肖蘸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惨一点,在昏暗的房间里指了指自己并不存在的黑眼圈继续说道,“我也吃过一段时间的药,但是副作用很大,后来出国留学,回来也要倒时差,你为了让我能多休养一下,所以我们就一直分房间睡。”

 

失眠确实是有过的,但只是刚结婚时不知道要如何处理关系再加上工作压力大,现在的肖蘸每天恨不得睡八个小时还不够。

 

肖蘸知道自己什么样子最好看,于是他慢慢抬起眼,含着水波默默又无辜地看着王一啵。

 

这个理由这么惨兮兮,是个人都要为美人心碎吧!

 

谁承想,对面这个人只是吐了口气,然后自言自语了一句,“那就好。”

 

???

 

为什么失忆后的王一博没有一个行为是按套路来的?

 

看着眼神错愕又有些生气的肖蘸,王一啵连忙改口道,“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我就是....以为我们俩床上不和谐...才分房...睡的”

 

内心没忍住黑线了三秒,肖蘸心想王一啵这人脑袋不好使倒是并不妨碍他想瑟瑟,从前立禁欲八百年的唐僧人设的时候倒是蛮能装。

 

肖蘸内心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真觉得自己前几年近视也太严重了,竟然暗恋这个表里不一的人这么久。

 

“虽然卧室有点黑,我也还不太适应...”王一啵捏了捏肖蘸的手指,“但老婆的睡眠最重要,我克服一下,没关系的。”

 

这话体面得像是肖蘸在作,而王一啵才是识大局顾大体的那个。

 

可明明不是这样的!

 

肖蘸没忍住握紧了小拳头,努力让自己的情绪平稳一点才开口,“那没什么事的话就睡觉吧。”

 

操劳了一天的肖蘸实在是累得没精力,进了房间倒头就睡。

 

后半夜的时候,肖蘸起来找水喝,但整个人迷迷糊糊睡得发蒙,还以为自己在国外的小卧室,差点踩空楼梯。

 

幸好及时抓住了扶手,肖蘸惊出一身冷汗,喝完水以后他躺回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了。

 

他忍不住在想王一啵睡得怎么样,算下来王一博啵也有快一年没回来住了,对家里的陈设肯定不熟悉,再加上他又失忆,万一跌着碰着了...要不去看他一眼吧。

 

过了两秒肖蘸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成年人照顾好自己的能力还是有的吧,王一啵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难道一定需要有人在旁边24小时看护吗?

 

肖蘸决定不管了,蒙上被子准备继续睡,但一闭上眼又想起自己离开房间之前王一啵的狗狗眼。

 

...

 

记得以前上网冲浪的时候刷到过王一啵做练习生的视频,他怕黑也怕鬼,现如今家里就只有他们俩,除了自己也没人可以讲话,自己睡前还那么狠心把他丢在空荡荡的卧室,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

 

...

 

不过分不过分,怕黑可以自己开小夜灯,实在不行可以打开央视当背景音入睡,已经离婚了就没必要再多余关心。

 

...

 

再怎么说王一啵也是为了自己挨了这么一下,就算是普通朋友也不好坐视不理吧。

 

...

 

哎呀,管他理不理,王一啵以前对自己不也很冷淡吗?这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

 

...

 

其实王一啵除了冷淡点,其他也没什么不好的...

 

纠结了十个来回以后,肖蘸终于忍不住了。

 

他掀开被子,快步朝着王一啵的房间走去。走一步,心底的焦虑和担心就多一分。

 

可千万别有事啊王一啵,不然我真的担不起。肖蘸心里念叨着。

 

轻轻按下门把手,推开一条缝,脚贴着地慢慢地挪进来。

 

床头的台灯亮着,床上却不见人,被子拱成了高高的一团,时不时还抖动两下。

 

...该不会是哭了吧?

 

其实也不意外,毕竟肖蘸自己不舒服的时候就爱窝在被子里哭,然后给妈妈打电话。王一啵一定是平时太累了,偶尔哭一哭释放一下压力,也没什么丢人的。

 

看在他这么可怜的份上,明天给他煮点好吃的补一补吧。

 

肖蘸这么想着,然后掀开了被子。

 

下一秒,他发现被窝里根本没有什么默默流泪的小猪头,当事人王一啵正带着耳机刷视频笑得起劲呢。

 

被子掀开的那一秒,吓了王一啵一大跳,他大叫一声,然后弹涂鱼一样地从床上翻坐起来。

 

他根本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了,抬头只看见了肖蘸怒气冲冲的脸。

 

肖蘸再一次捏紧了拳头,一定是自己太自作多情才会把王一啵想得这么弱不禁风,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再心软。

 

绝对。

 

肖蘸面无表情地转身,然后准备离开。

 

“老婆,我...”

 

王一啵眼疾手快去拉他,因为太过用力耳机线也被扯掉。

 

视频还在自动播放,一阵欢快的语音从手机里传出:“大家好,我是x玖少年团的肖蘸,是队里的主唱担当,也是队里的发电机~”

 

...

 

这段自我介绍是肖蘸刚出道的时候最常说的,一边讲一边配合手上的动作,结束后再配一个wink,简直是人间水蜜桃。

 

后来网友评价当年的他像是刚化形下山的小狐狸,道行尚浅,只能青涩地又很直白地去勾引人。有种笨蛋美人的感觉。

 

但肖蘸对自己过往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就像现在减肥成功的他,再看当年的自己只觉得自己胖得像一团球。

 

所以,当肖蘸发现王一啵熬夜不睡并不是在刷小视频而是在考古自己的黑历史时,整个人的灵魂都要扭曲了。

 

怒气还没消散的脸又因为尴尬突然开始变得发烫。

 

王一啵手忙脚乱地关视频,连按了好几下都关不掉,最后只得锁了屏才算安静下来。

 

“老婆我错了,我不是有意熬夜玩手机的。”他抓着肖蘸的手解释道,“我就是,我就是有点害怕,睡不着,所以我就想着看看以前的视频,能不能回忆起来什么...”

 

王一啵看肖蘸还是不为所动,只好把肖蘸的小臂搂在怀里继续撒娇道,“老婆,老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

 

肖蘸:....你撒手!再不松手我就没有地缝可以钻了😅

 

——————

考古老婆的王一啵:嘿嘿,嘿嘿嘿...甜甜的元气小哥哥一枚呀!

评论(11)

热度(3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