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拍黄瓜

微博@蒜泥拍黄瓜瓜

《越过山丘》番外01有担当的男人

  一些小番外,时间地点都比较随意,写的时候发现和正文也没什么关联。

  可我真是太爱琐碎小日常啦。

  大家看得开心啦~

  

  ——————————

  

  距离考研还有三个月,王一博选好学校和专业后便开始了每天朝8晚5泡图书馆的日子。

 

比起其他6点就去抢座位的考生,8点到可太浪费光阴了,没办法,谁让肖战的怀抱太温暖,想爬起来都难。

 

坐到图书馆也忍不住地想肖战,每隔一个小时就要骚扰他一下。

 

肖战为了方便照顾王一博,选择了居家办公,埋头忙完手头的工作,指针刚好走到五点。

 

肖战披了件衣服出门,去接王一博回家。

 

北方的天气总是相似,太阳一落风吹起来就凉飕飕的。

 

肖战和其他站在栅栏外的家长一样等,三楼的灯全部熄灭后,再数六十秒,背着书包的王一博就会跑到自己眼前。

 

街灯亮起,路边开始吵吵闹闹,红薯摊和炒面摊是标配,机车和滑板摩擦地面,红绿灯下是一阵阵说笑的声音。

 

王一博穿一身运动服,顺毛蓬松的刘海让他看起来极具少年感,两手扣着肩带,走在路沿上一蹦一跳,让人觉得肖战是来接高中生回家的。

 

厨房的菜早已经备好,回来之后炒一炒便能上桌。

 

王一博就像个牛皮糖粘在肖战背后,这个东西摸一把,那个东西蹭一口,肖战把他爪子拍开叫他别捣乱。

 

王一博哦一声,就乖乖靠在门口等他。

 

暖色的灯光会让食物看起来有食欲,让人也看起来温温柔柔,肖战穿着家居服,低头做营养餐的样子很认真。

 

他浏览了各大网站的食谱,又读了很多专业的书,每天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又能把食物做得很好吃。

 

王一博的手忍不住伸向前,勾着肖战背后那一截围裙道,“肖战,你现在好像我妈咪啊。”

 

“去你的,”肖战掂着炒勺头也不回道,“别给我错辈分了。”

 

“我说真的。”王一博又凑过去,把头垫在肖战肩膀上,“你要是我妈咪,每天给我做营养餐,我觉得我能再多考20分。”

 

肖战从勺里捏出一块虾仁喂给王一博叫他尝尝咸淡。

 

“味道够了,很香。”王一博伸手比了个赞。

 

“给你做营养餐才多考20分啊,王一博你有没有在好好复习?”

 

肖战仿佛已经带入了王一博家长,一想想自己这么努力做饭就有些沮丧。

 

王一博亲了一下肖战的脸颊,“二十分已经很高了,不如...妈咪晚上给我喝点奶?我说不定能考得更高。”

 

看他笑得不怀好意,肖战自然也听出来了画外音,他把餐盘往王一博怀里一堆,对着人小腿踹了一脚,

 

“啧,真要沉迷美色你考试就完蛋了我给你说。”

 

吃完饭,王一博主动去洗碗,然后扫地拖地洗衣服。

 

等到忙完,就可以裹着毯子和肖战一起靠在懒人沙发上看星星了。

 

“你知道吗?今天我复习的时候,旁边坐了个人,他在看你的连载漫画。”

 

肖战结合自己上学和教书的经历,把高中生的一系列趣事画成q版小人漫画,因为风格轻松有趣,刚出了连载就有不少人追,赶画稿的时候痛苦得要大把掉头发,但看到大家评论的那一瞬间又觉得满足。

 

就连果果也顺着网线过来天天追更,说看不到肖老师的下一话睡不着觉。

 

“然后我就凑上去问他好看不?这是我对象画的。结果你猜他说什么?”

 

“说什么?”

 

“他说叫我别做梦了,嘿我这暴脾气,肖战天天在我旁边怎么就叫做梦了,我恨不得把我相册全都翻出来给他看。”

 

“你能不能专心背书啊...”

 

“你不来陪我,我专心不下来嘛…”王一博凑过来把人揽在怀里,下巴搁在肖战肩膀上一个劲儿地往耳垂呼热气。

 

“你确定我去陪你了你能更专心吗?”

 

好像...不能。

 

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示意他松松手,秋梨汤煮好了,等王一博背完单词验收合格后,就可以喝完梨汤睡觉了。

 

陪考的日子真艰难,管吃管学还要管睡。

 

肖战端着梨汤回来的时候,看见王一博背着手站在阳台,不知道在看什么。

 

“肖战!”

 

他在夜里大喊了一声。

 

“我是个有担当的男人!我决定了!如果我没能考上研究生,从此我们一别两宽,就此告别,你把我的铺盖寄回新疆吧,我继续去当我的守林人。”

 

....

 

肖战没忍住他脑袋上拍了一巴掌,“行了,快背书吧,再背不完你怕是连校门口都都摸不到了。”

 

今天天气很好,秋风凉,夜空里星星一闪一闪,万家灯火中,尽是烟火气。

 

人们过着平凡又温暖的日子。

 

还有,

 

顺便说一句,

 

王一博才不怕考不上呢,毕竟他如果去当山大王了,

 

还有肖战给他当压寨夫人呢。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